玖瑀。

Hey!这儿玖瑀。

一只根正苗红的…半年更写手.巨慢.还天天摸鱼
APH/全职/魔道祖师/世初…巨多.cp还杂食.
经常爬墙 当然还会回来.
欢迎来找我玩呀!

[APH/圣诞贺文]С Рождеством·圣诞快乐。

1月6日的夜晚温暖的不同于往常的冬夜。

路旁的积雪被人精心地堆到一起,干净整洁的路面只留下了一些刚刚从天际降落的雪,层层叠叠地铺在路面上,带着新鲜的甘冽的气息——这或许就是冬雪原本的味道。

路旁被堆积起来的雪堆被冬夜里橘黄色路灯丝丝缕缕的灯光笼罩着,橘黄色与纯白揉在了一起,显得异常温暖。当然。覆盖在地面上那层薄薄的雪——或者应该说是如纯洁如初生婴儿般的雪花,同样在丝缕般柔和的橘黄光芒下舒展着自己晶莹剔透的肌体。不沾染一点杂质,只有无边的透明与纯净。 

——温暖的,纯洁的,透明无瑕的。

伊万·布拉金斯基刚刚把从雪地上拾到的糖果交给那个穿着大红色圣诞老人服装刚从他身边经过的男孩。那个男孩因为在雪夜里快速地奔跑以至于不小心从鼓鼓囊囊的红色口袋里撒出不少糖果.

伊万喊住了他,并且蹲下来将这些散落在地上的糖果一个个小心捡了起来。

折返回来的男孩的笑脸盈满了抑制不住的开心与感激,穿着带金属扣短筒厚底黑色皮靴的脚不停地往前奔跑,踏出一路逐渐清晰的密集脚印。

男孩红彤彤的脸颊带着一瞬而过的狡黠笑意——伊万还没有反应过来,手里就已经被猛地塞了一样什么东西,待他低头看时才发现,是两颗用红白相间的锡纸包裹着的糖果,锡纸的触感逐渐传到他的手上,带着浓浓的让人愉快的圣诞节的欢乐,还残留着所持人体温所带的温暖。

伊万再次抬头时,却发现男孩伴着轻快的笑声已经跑远了。金属皮扣与靴身摩擦发出的“咔哒”声就像一阵清脆的乐声响彻在冬夜,随着男孩大红色的身影逐渐远去…

在路旁温暖的橘黄色灯光下,伊万还能依稀看到那抹大红色的身影在向他挥手。

伊万突然有些莫名的高兴与喜悦,澄澈的紫色眸子在雪夜里更加熠熠发光,从瞳孔里散出来的紫色眸光染上了这个雪夜所赋予的幸福感——还有这个人们期待着的,盼望着的,为之感到快乐和幸福的即将到来的节日.

[С Рождеством.]

伊万的嘴角弯出了一个美好的弧度,朝着红色身影远去的方向轻轻地道了一声。

那一刻,伊万·布拉金斯基突然无比渴望地想念着什么——

家里那棵被挂满了五颜六色小灯泡和漂亮的圣诞装饰品的圣诞树。

还有那个镶嵌在墙壁里,已经跳动起温暖的,明亮的橘黄色火焰的带着古铜色复古花纹的壁炉。

甚至是那杯放在长方形红木桌子上没有喝完的半杯伏加特——伊万几乎可以想象到晶莹诱人的酒液在透明玻璃杯里被摇晃着上下起伏的样子。

奔跑的脚步声不断的从夜色中传来,被脚下生起的阵阵清风扬起的片片雪花复又轻盈的落下。越来越近了,伊万甚至都能透过一尘不染的窗户里看见壁炉里木柴噼啪炸出的火星不停地从簇起的橘黄色火焰中蹦出来,传递出点亮他心灵的热度。

几乎就是同时——当伊万“嘭”的一声推开家里大门的时候,矗立在身后雪夜里的钟楼响起了钟声,那是在圣诞节响起的第一声,在影影绰绰的夜色中飘渺的传出去很远。

伊万的背后是仍在雪夜里飘扬的雪花,纷纷扰扰地飞舞着,裹着新的一天所带来的祝福。——冬将军送来的礼物还在继续着。

[С Рождеством。]

声音伴着紫色眸中映照出的明亮火焰一起愉快的跳动了起来。

这一声是对自己的祝福。

_

1月7号在其他地方码的贺文,这儿先放上来,这样看着就没这么空了…?

伊万·布拉金斯基,圣诞快乐哟。看着普大帝去参加群众圣诞庆祝涌现的感触,1月7日的圣诞节对于饿国人来说是一个很隆重的节日了。圣诞节本身所被赋予的意义也真正让人感到由心的快乐,或许还有在生活在世界里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那种友好的对待,那种充满希望的幸福吧^L^

评论
热度 ( 5 )

© 玖瑀。 | Powered by LOFTER